中牟县刁家乡:爱心企业不忘初心 情系乡梓回馈乡亲

2023年01月2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城前张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悉数到场,他们个个脸上喜气洋洋,好不热闹。据了解,原来是海鹏建设有限公司在向家乡父老捐赠爱心物资,刁家乡党委副书记杨彦辉,副乡长、派出所所长高小亮出席了捐赠活动。

海鹏建设有限公司是刁家乡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是一家以电力工程为主的综合性施工企业。总经理胡魏鹏生于1991年,刁家乡城前张村人,自2015年至今担任海鹏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在刁家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每年业务稳步增长30%以上,年纳税逾千万元,是中牟县重点建筑企业。

企业在发展壮大,但胡魏鹏“不忘初心、践行大爱”的风范一直没变。自2016年以来,他连续六年在春节时给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今年,城前张村70岁以上有80人,每人领到一袋大米和一袋红枣,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此之外,在新冠疫情期间,胡魏鹏时刻挂念着家乡的防疫情况。2022年11月,得知家乡急需医疗物资,他马上联系厂家,迅速向刁家乡政府捐赠N95口罩18000个、面罩1000个、橡胶手套2000副、消毒片2箱以及手消凝胶5箱。用他的话说就是:党和政府守护我们家园,我们爱护党和政府。不仅如此,胡魏鹏每年还积极参与九九慈善日爱心捐款。

2022年,胡魏鹏当选中牟县人大代表,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将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民意,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或建议积极反映上来。同时做好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家乡经济建设,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付出回馈家乡,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李记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