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在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2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在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营造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

活动正式开始前,先是进行了2023年春节期间“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倡导大家文明实践过新年。

新春送暖意,慰问传真情。卧龙区高度重视和关心道德模范们的生活,为道德模范们准备了慰问金及慰问物资,送上关爱与温暖,增添了寒冬中浓浓暖意。来自不同行业、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道德模范们,将继续发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中,发挥好人模范引领带动作用,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影响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笔墨生香添春色,传统民俗迎新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书法家现场挥洒笔墨,一副副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氛围。另一边“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上,有画家现场作画,有作品展览,让一幅幅饱含温度、鲜活生动的作品浸润人心,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文艺活动乐不停,文明和谐过大年。陶笛演奏家们悠悠悦耳的陶笛合奏、《沁园春·雪》清澈稚嫩的戏歌表演,《上铃鼓》婀娜多姿的舞者独舞、《明天会更好》《新年好》等欢欣鼓舞的女声合唱 ,以及道德模范们在诗朗诵中的深情讴歌……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以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形式,尽情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新年将至的温馨气氛。

本次活动由卧龙区委宣传部主办,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卧龙区文联协办。(薛小磊 金淑慧 李小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