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观摩评比鼓干劲 凝心聚力强发展

2023年01月2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星旗同创”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林果产业发展,1月17日,淅川县老城镇开展了第四季度林果管护专项观摩活动,此次观摩以林果产业管理面积、管理水平、2022年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为重点。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全镇19个行政村,采取“现场汇报+实地观摩+领导点评”的方式,对各个村林果产业的管理面积和管理水平进行观摩。

亮一亮,述做法成效。观摩中,各行政村负责人就今冬林果管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观摩人员边听、边看、边交流,对照标准,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

评一评,促优化提升。观摩组对观摩中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对疑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查找补齐本村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整改,全面提升林果管护水平。

比一比,总结工作落实。现场观摩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各村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星旗同创、林果管护、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作述职报告。

会上,该镇党委对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思想,付诸行动,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落实落地,提升全镇的林果管护水平,推动老城林果产业发展。各村负责人要切实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强担当,抓好班子带队伍,克服“等靠要”思想,因地制宜,开拓思路,建好本村的精品果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围绕推进镇域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星旗同创”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争取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薛小磊 李雪山 肖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