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推门闻花香 移步换风景

2023年01月20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婶,我两年没回来,村里村外大变样,你快带我看看风景。”“这是咱村新建的红色文化广场,那边还有红色村史馆,这条臭水沟已经变成小花带,臭坑塘变成了钓鱼场。户户门前的小菜园、小花园是前几天才建成的。”1月17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王玉霞刚回到家里,就急不可待地约邻居二婶出门“观光”去了。

家住方城县博望镇的皮庄村的王玉霞前年赴上海带孙子,已经将近两年没回家,进村一看,感觉变化太大了。刚吃过饭,她便邀请邻居张二婶当“导游”,看看皮庄村千变万化的好景色。

漫步在皮庄村街头,整治的柏油路连着通往各家的排道、户道,路路都是光亮如镜;路旁的香樟树、桂花树等常青树绿意盎然;偌大的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齐全。与王玉霞一样返乡过年的村民们有说有笑地健身、散步,满怀的幸福感都写在脸上。

2022年,皮庄村结合争创“五星”支部,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争取项目资金150多万元,建成了全县第一个集红色文化展示和休闲娱乐为一身的红色文化广场和红色村史馆,扩宽改造了1.5公里的通村柏油路,在实施废坑综合改造,供排水管网改造的基础上,集体投资为农户房前屋后改建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游园32个,形成了“出门见绿、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的人居环境新格局。

“在‘五星’支部创建中,我们引导村民像办自家的事一样,积极参与,既是人居环境的受益者,又是美丽乡村的建设者,通过共同努力,幸福感真真切切看得见,实实在在摸得着,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互促双赢。”博望镇主抓人居环境的人大主席崔海龙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博望镇将围绕乡村振兴目标,继续以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为主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五大重点,细化五星创建的内容和29项创建指示,在“美起来、净起来、绿起来”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持续增“新”,让群众“推门闻花香,移步换美景,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薛小磊 李善喜 董加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