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在安阳过大年 实况直播游古都

2023年01月20日19:09

来源:安阳日报

  我们的节日·春节

  我在安阳过大年 实况直播游古都

  记者 李婧瑜

  农历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上午10时,“云游安阳”的直播镜头对准安阳图书馆,学生徜徉在书的海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如何在图书馆度过有意义的春节……当天,很多市民通过直播提前感受了县前街、甲骨文书屋、魁星阁等地的浓浓年味儿。

  作为“云游安阳”直播第五季活动,1月19日的直播拉开了“我在安阳过大年”网络直播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网信办、市文广体旅局、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旅集团等承办,活动时间为1月19日至1月24日(农历腊月廿八至正月初三),每天两个小时全网直播,以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依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古都安阳浓厚的春节节日氛围和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

  “新春佳节就要有年味儿,通过网络直播为广大市民打开视野,给全家出行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提前了解了直播安排,对明天几个博物馆的直播特别感兴趣。”在观看了第一天的直播后,市民张女士对随后几天的内容充满期待,“今年春节,更多人会选择走出家门热闹热闹,选择很多的情况下,我肯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挑最感兴趣的到线下体验。提前直播能更好地服务市民,必须点赞。”

  据悉,此次“我在安阳过大年”网络直播宣传活动以安阳市旅游资源为依托,重点展示安阳特色地标、旅游形象、年俗文化等内容。同时,选取安阳市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展示安阳的地域文化、年俗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城市变化、群众的精神风貌等内容。市民可以跟随直播镜头在农历大年三十,一边包饺子一边“走进”殷墟看“商都送福”;也可以在农历大年初一游逛安阳殷墟考古文旅小镇和仓巷街,看不一样的年货集市;还能到滑县、汤阴、安阳县,欣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展演。如果您实在不过瘾,那就到农历大年初三,走进景区、博物馆,亲身感受快乐文化年。

  “我们统筹协调了省、市、县级融媒等多家直播平台,最大限度拓宽宣传渠道,就是希望通过开展网络直播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古都安阳浓浓的年味儿,开开心心过大年。”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在安阳过大年”网络直播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树立了“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形象,助力安阳文旅产业迅速复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