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菜篮子”“果盘子”货丰价稳

2023年01月20日19:10

来源:安阳日报

  “菜篮子”“果盘子”货丰价稳

  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高聪

  1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滑县县城的一家大型商超,只见顾客盈门,商品琳琅满目,米、面、油、肉、蔬菜、水果、酒水等备货充足,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马上过年了,来买几壶油,备点儿面、菜、肉等年货。这里物品比较齐全,价格也比较实惠。”居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春节临近,为满足群众购物需求,滑县各大商超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年货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群众 “菜篮子”“果盘子”丰盈。

  为确保群众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各相关部门着力建立重要商品临时储备制度,增加库存,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及时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指导流通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量,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

  “临近春节,我们加派采购员外出采购,同时积极与本地各平台供应商沟通。目前,已备货到店的货物比较充足,还正在陆续备货。今年的商品整体价格较为平稳,米、面、油价格同比去年没啥变化,猪肉价格较全面放开前有所下降,蔬菜类商品价格和往年一样。”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说。

  为确保春节市场价格稳定,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价格举报电话假期期间将安排专人负责值守,认真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