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论学习贯彻十二届安阳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3年01月20日19:12

来源:安阳日报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论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安纪宣

  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我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市委常委会20次学习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高压反腐震慑,党纪政务处分2403人,同比增长26.7%;以钉钉子精神深入纠治“四风”,在全省率先选聘50名党风政风观测员并健全管理制度; 以创建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为抓手,打造具有安阳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持续推进制度化“巡”、系统化“改”、长效化“治”,群众评判满意度再创新高……

  展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万里征途又启新程——在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刻都不能停歇。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就是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所处历史方位、肩负使命任务、面临复杂环境的清醒认识,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就是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深化高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监督体系建设,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就是要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作风建设必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开展老问题和新表现“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续推进“五紧盯五纠治”,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顶风违纪的,从快从严从重处置。要深入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标本兼治弘扬清风正气,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