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安阳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023年01月20日19:15

来源:安阳日报

  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袁家健讲话 高永出席

  记者 刘云丽 韩镔肇/文 戴彤/图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紧而又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袁家健强调,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化了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向了新境界。省两会刚刚闭幕就召开了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向全省发出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努力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健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坚持以严的作风正风肃纪,盯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懈,持续纠治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整治群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作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日常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紧盯“关键少数”,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推动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握反腐败斗争重点方向,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驰而不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市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袁家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切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胜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市党政综合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市)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