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83万买车却不偿还 中牟法院展开夜幕下的调解

2023年01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色低垂,华灯初上。时至年关,路上行人来来往往,行色匆匆,虽是严冬却年味正浓。但在中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小广场前,一场夜幕下的调解正在进行。

现场,中牟法院特邀调解员王华驰、书记员刘欣欣及案件当事人围在一起,就案件调解进行着激烈的讨论。

“咱当初不是约定好了么,就借给你一个月,到期就连本带息把钱还我,看在咱俩是朋友的份上,我给了你时间,可是到现在也该把钱还我了吧!”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放心这钱我肯定还上,等我攒够了钱,就还你。”……

据了解,2022年9月17日,被告小赵从原告小刘处借款 830000元用于买车,并向原告出具《借据》《收到条》各一份,借款期限2022年10月17日,月利率1%。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诉至中牟法院。

王华驰收到案件后,通过电话与当事人进行调解前的沟通,双方当事人对未偿还借款的事实不存在争议,且均同意调解,调解员结合当事人的情况,约定了调解时间。

虽然是在寒风刺骨的户外,大家都还戴着口罩,但是整个调解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调解过程中,王华驰从团结和睦、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采取以法说事,以情相劝的方式,通过阐述法律法规,对双方耐心予以劝导。双方当事人也体会到了调解员的良苦用心,积极配合调解工作。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双方当事人均作出了让步,就被告所需支付款项顺利达成协议,原、被告二人的矛盾得以妥善化解。

调解工作的宗旨是化干戈为玉帛,最终目的就是让矛盾得到圆满解决。虽然室外的温度很低,虽然已是华灯初上,但案件能有圆满的处理结果,双方当事人都坦言感到满意又温暖。

近年来,中牟法院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规范化、制度化落实诉前调解工作,始终致力于通过柔性的司法,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前。2022年,中牟法院诉前调解成功化解2167件。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下一步,中牟法院将在诉前调解工作上持续发力,以较少的司法资源,有效快捷地解决矛盾纠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公正、高效、便捷、多元解纷的司法新期待、新需求。(李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