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举行春节系列活动 与读者共庆新年

2023年01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中牟县文广旅体局举办了“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和读者一起共贺新春,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

“诵读传统经典,共度文化新年”——2023年迎新春少儿经典诵读活动在中牟县府前街郑品书社展开,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龄段的20名少年儿童用稚嫩的语言、质朴的形式表达了对新年最诚挚的祝福。诵读过程中,小读者们通过《我的祖国》《黄河颂》等篇目的诵读,歌颂了伟大的祖国和共产党人精神;通过《我的南方和北方》《乡愁》等节目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思念;《我想》《爱的呼唤》等经典篇目诠释了小朋友们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和快乐。最后,孩子们在《新年你好》诗歌中憧憬着即将到来的2023年农历兔年春节。

与此同时,“拜年送祝福 精彩语录我来说”少儿视频录制活动也在盛世佳园郑品书舍开展得如火如荼。围绕春节祝福为主题,小读者们一个个大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精彩语录参加视频录制。活动过程中不仅仅展示了平时读书知识的积累,同时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人人满载而归。

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在品读好书、增长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别样“年味”。(刘盈 朱会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