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一言一行皆形象 一举一动塑环境

2023年01月2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潢川县来龙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以刀口向内〞的决心着力破解体制机制不够健全,政策制定不够精准,行政审批不够高效等痛点、难点,坚活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出发,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健全机制体制,推进审批时限改革

乡领导在全乡工作会、经济工作会、投促大会、项目推进会等重要会议中多次强调该项工作,要求来龙乡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全乡各部门协同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在建设项目审批各环节的办理时限都为即办件的目标,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限。

优化企业开办环境情况,打造积极向上氛围

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对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进行拓宽,促进各类营商主体公平竞争。对企业开办设立的前置市批事项进行精简和规范,实行企业开办设立并联制度,大力推行网上注册、年检。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行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联合办理制度。

多措并举优化地区融资环境

为降低企业获得信贷融资的难度和成本,全面实行激励与约束并重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对企业贷款审批过程中的各类附加收费,以及强制返存贷款、搭售理财产品、设置企业开户最低资本金、最低存款额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建立了企业稳定资金池〞用于企业贷款资金过桥以及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性担保结构贷款担保的风险补偿。积极鼓励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股权投资基金、融资租赁公司、企业财务公司等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朱美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