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看“警”!固始交警大队雪天执勤保平安

2023年01月2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冬雪突降,一边是雪景,一边是“雪警”。一抹抹“荧光绿”守望平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1月14日,固始出现降雪天气,为全力保障辖区冰雪恶劣天气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面对恶劣天气,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以“雪”为令,坚守岗位,开展路面巡查、指挥疏导、排查隐患等工作。在国省道沿线、进出城卡口,城区主要道路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加派警力进行指挥疏导,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通过鸣笛、喊话、闪烁警灯等方式,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提醒广大驾驶员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在积雪较多的路段配合相关部门铲冰除雪,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交警大队还通过固始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手机短信等平台和道路LED屏及时发布天气、实时路况及交通管理信息,提醒驾驶员冰雪天气下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防范意识。

当下,正值春运时期,归乡返程的人员增多。固始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结冰,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到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