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税务:纳税服务不断档 便民办税春风暖

2023年01月2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多亏了办税服务人员的远程帮办辅导,现在自己在家也能申报缴税了。云帮办让我感受到了税收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京玉硅业的办税人员因业务不熟,焦急情况下借助自助厅宣传册上的二维码联系上了工作人员以视频连线辅导在公司使用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缴费服务解了难题。而这只是焦作市修武税务部门开展智慧税务建设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

图为修武县税务局优化导税,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宣讲最新优惠政策 王庆媛 摄

2022年以来,为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修武县税务局大力推进便利化改革,在原有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整合资源,通过“变与通”相融合,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了“零窗口”去实体化办税服务厅;从涉税业务办理升级到成为既办理业务又开展“教学”的场所;利用办税服务大厅LED屏、微信群、豫税通、公告栏等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引导纳税人主动了解、选择使用“电子税务局”;将“电子税务局”基本业务操作流程指引放置在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提供有效指导,使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电子税务局”网络办税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并以“大数据政策精准推送”、特邀体验员“建言”、电子税务局税企同台竞技等服务展现新效能,纳税人缴费人纳税满意度、获得感满满。

据了解,在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过程中,“零窗口”办税服务厅、“智慧微厅”、“税收政策帮帮团”、“自助办税”、“云帮办”、“首席服务员”特色架构等平台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方式已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首选,网上办税率100%。

为确保年前各项纳税缴费服务有序运行,修武县税务局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远程帮办“不断线”。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和预约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自助办税设备"与"云帮办"坐席人员全程线上互动,帮助引导纳税人直至办结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不断档的税费服务。同时聚焦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容缺办,切实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精细服务“不掉链”。增设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和绿色通道,调配增加窗口人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同时在办税大厅投放免洗消毒凝胶、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定期消杀、做好人员分流,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及办税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为修武县税务局向纳税人介绍业务流程二维码 王萌 摄

纳税服务不休,办税春风送暖,下一步,修武县税务局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精准发力、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王玉红 马豪豪)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