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物资发放工作

2023年01月21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内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受灾的12个乡镇开展冬春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受灾群众心中。

2022年夏秋,受天气影响,建安区部分乡镇先后发生了大风灾害和持续高温干旱灾害,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发育,造成了农作物不同程度的受灾减产。据统计,受灾农作物面积7963.66公顷,经济损失4846.75万元。在寒冬春节来临之际,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向省、许昌市应急管理部门争取筹备了棉被1000条,棉大衣、棉衣裤、防寒服各170件(套);并会同财政部门向上级申请救助农户16219户34259人,争取到位区级以上专项救灾资金473万元,全力支持建安区灾害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建安区冬春救助资金均已通过“惠民一卡通”全部发放到户,物资已全部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下一步,建安区应急管理局将对标对表,按照工作计划对资金、物资发放进度等情况及时进行回访检查,跟踪问效,确保款物实实在在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周利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