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司法局三项举措 全方位部署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2023年01月21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魏都区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深化“三零”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魏都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备勤处突、信息化核查、集中点验等工作,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职责任务。

提早行动,及时部署。1月17日,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各司法所召开春节维稳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许昌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管住重点、守住红线、严控外出、加强报告,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魏都区社区矫正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集中点验,重审监规。1月18—19日,各司法所陆续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现场点验工作,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姬菲菲会同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随机抽查新兴、半截河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及训诫教育,结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重申监管规定,严格春节期间请假外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在刑意识,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再犯罪情况发生。

全面排查,严密管控。春节前再次排查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具体情况,包括涉黑涉恶涉枪涉毒、邪教、未成年人、暂予监外执行以及曾因违反监管规定被训诫或警告处理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近期生活工作状况、思想动态及倾向问题,结合豫在矫手机系统,加强电子定位管理,坚决杜绝脱管失控情况发生,为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姬菲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