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春节放心享美食,“食安”有我来守护

2023年01月24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假期是食品消费相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易发的特殊时期。为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靶向作用,渑池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开展市场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1月22日,兔年大年初一,渑池县在涧河生态公园举办“品味仰韶 陶醉渑池”新春游园灯会,现场人山人海,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年味浓浓。

“新春佳节,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享受美食是大家必不可少的活动,尤其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饮食安全与健康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各种活动离不开‘吃’,春节健康‘不放假’、饮食安全要守牢。”渑池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郑敏说。

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各类小吃摊点食品进行抽样开展快速检测,重点对肉类新鲜度、亚硝酸盐、硼砂、二氧化硫及饮料中甜蜜素、色素等项目进行检测。1月22日共抽取各类样品37批次,检测结果全部为合格。

“春节期间,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日常巡查、临时抽检、突击临检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各类食品开展快速检测,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宋健 梁小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