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一丈母娘大年初二帮女婿卖货并叮嘱:货要真,价要实

2023年01月24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按照民间习俗,当天是“回娘家”的日子。可是在义马市千秋路义煤总医院对面的商店里,今年75岁的李逢英却在女婿的店里忙活着。

  李逢英的女婿叫秦智勇,今年38岁,因其属牛,个头又不高,从小就被人昵称“小牛”。三年前,秦智勇在义煤总医院门口盘下一间店铺经营烟酒百货,每逢过节都忙得不可开交。

  李逢英年轻时候就是做水果生意的,她明白年关是销货的旺季,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时机。都说丈母娘疼女婿,可一点都不假,店里店外,李逢英一刻也不舍得闲着。

这个春节黄金周,秦智勇的爸妈、丈母娘和妻哥,包括俩孩子,都在店里忙活。

春智勇很能吃苦也非常孝顺,结婚十多年来,每年他都会把丈母娘从老家新安县石井镇接到义马住,三年前他买了电梯房,索性就把此前的旧单元楼给了李逢英,让她养老,也方便照顾她。

  自开店以来,李逢英一直教导“小牛”,不能卖假货,货要真、价要实,不能缺斤短两,卖货卖的就是信任,人生就像生意,付出的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一定有回报。

  李逢英一个闺女俩儿子,女儿姚文慧是最小的。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挑越喜欢,她看中的就是“小牛”这份实干。

  说实话,“小牛”很能吃苦,高中毕业后开始卖面条,后来干送货生意,三年前他盘下这个店面。虽说学历不高,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买了电梯房,还有一辆越野车,想来真不容易。

  农谚常说:种庄稼怕误了节气,嫁姑娘怕选错女婿。十多年了,不得不相信李逢英的这份选择是正确的。

  “货要真、价要实!”也相信小牛会牢记丈母娘的嘱托好好做生意,经营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么冷的天,如此勤劳的丈母娘,不禁让人感叹:好丈母娘咋都是别人家的呢!(张春光  宋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