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修武县七贤镇佐眼村:乡村“头雁”共聚 为家乡发展献策

2023年01月2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这天下午,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佐眼村“能人交流会”拉开了帷幕。修武县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永生、柿子醋酿制手艺人靳红宣、石磨香油工坊经营者王建忠,还有来自建筑行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的代表共话乡村发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咱村是个英雄辈出的红色山村,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咱村的柿子是个宝,通过招商引资、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延伸柿子产业加工链,可以尝试!”......“大咖”们争相发言、畅谈观点,不时展开激烈讨论,一个个“金点子”“良方子”“新路子”,就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中产生了。

      “创建‘五星’支部、推动乡村振兴,能人是重要力量!”村支部书记司长海很是激动,“这场‘高朋满座’的群英会,让我感受到了大伙儿的热情和诚意,摸清了群众的意愿和期盼,我觉得干劲更足、方向更明、信心更强了!”

      “七贤镇抢抓春节期间在外成功人士陆续返乡的大好机遇,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各方面人才组织起来、联络感情,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上山下乡’、共谋振兴!”七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娜介绍说。(张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