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让守护更有温度

2023年01月25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服务群众无小事,履职尽责暖民心。连日来,信阳光山公安秉持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初心,服务群众不停歇。

买肉忘记付钱   民警帮忙追回欠款

“大约一小时前,一附近口音男子在我的摊位前买了一千多块钱的猪肉,称完后他要求微信支付,扫码后就匆忙离开。当时顾客太多,我以为网络有延迟,就没在意,刚对账时才发现该顾客没有付款。”1月9日10时许,群众邱某到凉亭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凉亭街农贸市场做猪肉买卖生意,因顾客没有付款向民警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根据邱某提供的该顾客体貌特征信息,对现场周边开展走访调查。经多方工作,最终查明该男子系砖桥镇的陈某。

民警来到陈某家中,陈某听清来意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当日上午他到凉亭街道买完肉后着急回家,使用扫码支付后误以为付款成功,便匆匆赶回家。误会解开后,陈某和邱某在民警见证下将费用当场结清,陈某同时向邱某表达了歉意。

三头水牛“迷路” 警民合力找到主人

1月17日16时许,马畈派出所接到群众邹某的电话称:自己捡到三头水牛,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邹某称他当时正在田间干活,发现三头拴绳的水牛跑了过来,查看四周均没找到它们的主人,害怕牛再次跑丢就将它们牵回自家小院看护。

民警随后将水牛拍照发送至“一村一警”警民联系群中,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并通过走访和村广播等形式寻找失主。

    晚20时许,仙居乡长兴镇村居民王大爷得知信息后,急忙与派出所民警联系,称其下午放养的水水牛挣脱绳索带着两个牛娃跑丢了。经询问,其丢失的水牛与邹某捡到的三头水牛特征相符。

随后,民警与王大爷一同赶到邹某家中,见到失而复得的水牛,王大爷欣喜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

群众拾金不昧,民警物归原主

“我在原地等待失主认领,一直没有等到人,眼看天就要黑了,自己又着急回家,就想着交给你们,帮忙找一下失主”,1月16日19时许,晏河乡詹堂村的詹某匆匆赶到晏河派出所,称其在光山县人民医院附近捡到一个挎包,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对詹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肯定,打开挎包一看,发现里面有银行卡及7500元现金等贵重物品。随后,民警通过银行卡信息查询到卡主为陈某,经与陈某联系,通过仔细核对包内物品,确认她就是失主,遂通知其来晏河派出所认领。

1月17日一大早,陈某赶到晏河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挎包,经查看,其包内物品和现金一样不少,陈某为好心人詹某的行为点赞,并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