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警消联合奋力扑救

2023年01月25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季家庭用火、用电取暖增加,加之春节来临,火灾危险系数逐渐增高。1月24日,光山县公安局南向店派出所闻警即动、沉着应对,成功处置一起民房失火警情。

“警察同志,我家里突然着火了,请你们赶快来帮忙!”1月24日中午,南向店派出所接到群众黄某胜求助,称其家中着火急需救援。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潘锋立刻与南向店乡政府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取得联系,并与乡政府工作人员联合行动,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由于当天风力较大,黄某胜家的火势加速蔓延,房子四处都是滚滚浓烟。民辅警联合乡消防人员立即分头行动,一组人员对周边住户群众及屋内人员进行疏散、撤离,另一组人员扛起水枪对火点开展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战斗,火势被彻底扑灭。由于处置及时,现场人员安然无恙,且没有造成较大财产损失。

经调查了解,黄某胜家的火灾系房屋电路老化着火所致。民辅警提醒黄某胜:老化电线要及时更换,家中不可堆放杂物过多,如遇火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关掉电闸,并及时拨打电话求助。(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