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中国年丨久逢烟火气,安阳多景点游客量出现“人从众”爆满

2023年01月25日20:56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秋宇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春节小长假已过半,除走亲访友外,这个春节,不少市民选择举家出游,打卡景点来充实假期,感受年味。久逢烟火气,安阳人从众。25日,记者从安阳市文广体旅局了解到,春节假期至今,安阳多景点接待游客量现“人从众”爆满情况。

  红旗渠景区

  1月25日,安阳红旗渠景区工作人员在接受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假期期间,景区与2022年同期相比,景区客流与消费额均呈“双增”趋势。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3年1月22日-27日(阴历大年初一到初六),景区分别开展“红旗渠新春钜献实景演出免费看”、“打卡铜人演绎铁姑娘送祝福”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引领游客穿越时空,一起回望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县儿女缺水、盼水的殷切期望,感悟红旗渠精神永在。游客也可通过拍摄红旗渠主题正能量短视频,参与“我在红旗渠过大年”春节线上短视频征集活动,即可获得红旗渠铁姑娘送出的“福”字系列文创礼品,还可以打卡红旗渠铜人。

  殷墟景区

  1月25日,安阳殷墟景区工作人员在接受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采访时表示,殷墟景区初一游客量达到五千人左右,初三迎来了春节期间小高峰,比往年同期游客量增加了三倍左右。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期间,景区开展起舞迎新春“纤腰弄明月,长袖舞春风”主题活动,在景区内准备了多场唯美的古典舞蹈表演。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开展的商都寻“福”利、“打卡热点路线,殷墟国宝我来拍”活动,游客参与热情很高。春节期间,入园游客在殷墟景区内,寻找甲骨文字“福”、“春”、“新年”、“兔年”(任意两种以上)拍照并附上“殷墟寻福活动”文案发朋友圈,游览结束后即可在殷墟游客中心领取安阳殷墟考古文旅小镇5元现金券一张。

  万泉湖景区

  1月25日,安阳万泉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前往万泉湖的游客量逐日增加,每天接待游客量都处于爆满状态。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年初三,万泉湖景区人气颇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迎来春节假日单日游客接待量新高。淇淅里文旅小镇、杂技表演现场、电影放映室人气爆满,现场人头攒动。各项目、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络绎不绝的游客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积极应对春节假日旅游,景区按照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部署,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采取了高效的旅游高峰应对措施,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给游客们带来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和服务。

  岳飞庙

  1月24日,安阳岳飞庙景区工作人员在接受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岳飞庙游人如织,游客接待量整体呈上升趋势,景区新春旅游迎开门红。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岳飞庙每天都有“舞狮”、“旱船”、“中国鼓”等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岳家军开门迎宾,站岗守卫,护佑平安;传统文化互动活动“大宋服装秀”、“蹴鞠”、“投壶”、“射箭”等与游客亲密互动;景区门口古岳坊美食一条街,汇聚了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

  马氏庄园

  太行大峡谷景区

  昆玉山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