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卧龙年味浓 欢歌庆新春

2023年01月25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刚过去的卧龙岗灯光、无人机表演秀之夜吸引了数万人齐聚三顾广场,共同感受这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三顾广场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人们共同倒数倒计时,500架表演无人机腾空而起。此次活动通过高科技激光技术,无人机技术展现南阳卧龙区卧龙岗文化园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城市特色,发展轨迹,点亮南阳夜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为迎接此次2023年兔年春节,南阳市卧龙区积极筹备此次2023新春大庙会,遵循“吉祥喜庆与文化传承相结合、传统庙会和夜间灯会相结合”的办会原则,努力营造热闹祥和、其乐融融的过节气氛,亮点、爆点颇多。

新年第一天,卧龙岗庙会上,舞龙舞狮热闹非凡,花车巡游应接不暇,灯会展演鳞次栉比,同时重磅推出沉浸互动剧《卧龙出山》30多位穿越而来的三国人物与你尽情飙戏,今年新春大庙会期间精心推出“祈福求智迎新年”活动。位于卧龙岗高阜处的龙角塔,俗有“龙头”之称。在此灵塔前祝俦神灵,写下自己的愿望或对亲朋好友的祝福,悬挂于松柏之上,让承载梦想的古塔替你实现。

在南阳月季博览园灯会现场,花灯璀璨,流光溢彩,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灯展,共同庆贺新春的到来;在归零文化村,人们聚在一起做花膜,制作特色美食,热热闹闹迎新春;在塔子山梅花基地,游客纷纷驾车带着家人孩子一同感受百花争春的满山梅花美景.......

此外,独山春节民俗文化节、张衡博物馆春节活动、十里湖山春节活动、摩根实业新春市集、新华城市广场“春节欢乐购 新年乐翻天”新春庙会、南阳桃花源2023新年“玉兔呈祥•灯耀英庄”民俗文化节、锦磊生态园春节活动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人们不仅能观赏到“火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的非遗打铁花表演,也能看到一秒带你穿越回古代的各色花灯,参与到踩高跷、投壶、拔河等体育活动,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街头美食,让你在满足精神需求的同时,获得味蕾的刺激。(薛小磊 曹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