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汤阴:背诵《满江红》 免费游岳庙

2023年01月26日09:25

来源:安阳融媒

  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

  即日起

  凡在岳飞庙景区入门处熟练背诵《满江红》

  即可免费游景区

  咨询电话:0372-6213664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岳飞庙景区)

  岳飞(1103年3月24日至1142年1月27日),字鹏举,相州汤阴(今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南宋时期抗金名将、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诗人,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岳飞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岳庙街,是以岳飞庙为依托的历史名人纪念地,始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原名精忠庙,是为了彰显岳飞的“精忠报国”精神而修建的庙宇,分岳飞庙古建区域和岳飞纪念馆新馆区域。

  汤阴有一句老话叫作“文王庙的树多,岳王庙的碑多”。岳飞庙的碑刻近400块,这些碑刻大体上分三种类型:一是修建庙宇碑,二是岳飞诗文碑,三是拜谒岳庙碑,是明清以来的文人志士拜谒岳飞庙后题写的诗词歌赋。


  岳飞手书调寄《满江红》

  调寄《满江红》

  岳飞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精忠承母训 热血报家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物资料丨汤阴县岳飞纪念馆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