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电影《满江红》,一定要去这个地方!

2023年01月26日23:20

来源:安阳融媒

  这个春节档

  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好评不断

  电影主旨“精忠报国”歌颂的

  著名民族英雄岳飞

  是咱河南安阳汤阴人

  岳飞(1103年3月24日至1142年1月27日),字鹏举,相州汤阴(今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南宋时期抗金名将、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诗人,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千年古县:汤阴

  中华字都:安阳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是国务院确定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是河南省唯一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联动的城市。辖1个县级市(林州市)、4个县(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4个市辖区(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渠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2.3万。共有23个乡、66个镇,46个街道办事处,300个社区居委会,2981个行政村。

  安阳是工业重地,是河南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工业门类齐全,形成了既有钢铁、煤化工、建材、食品、纺织等传统支柱产业,又有新能源汽车、电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通航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工业布局,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44家。

  安阳是枢纽要地,是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是环渤海经济圈国家战略辐射带动的重要节点。京广铁路、京深高铁与晋豫鲁大运力铁路形成“两纵一横”铁路网,“五纵六横”高速公路路网正在形成,安阳红旗渠机场即将建成,多式联运、内捷外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

  安阳是文旅胜地,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早期华夏文明中心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家,有A级景区38家,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羑里城、岳飞庙、二帝陵、袁林、马氏庄园、曹操高陵等景区名扬海内外。是甲骨文的故乡,中国文字博物馆所在地,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国际汉字大会。是周易的发源地,已成功举办11届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成为对台交流的知名品牌。是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有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有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已连续举办14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安阳是农业基地,是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是农业部规划的粮食、棉花、油料优势种植区域,是河南重要的果蔬生产基地。安阳的花生、红枣、大红袍花椒、绿色无公害小杂粮等一大批名优特农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

  安阳是精神高地,是岳飞精忠报国所在地、周易的发源地,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县委书记好榜样谷文昌的故乡,红旗渠干部学院列入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