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行|忠诚担当惠民生——南召县云钢社区党建引领发展纪实

2023年01月28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03年8月,南阳市云阳钢铁总厂依法宣告破产。在十个月后的2004年6月,云钢社区组建成立。社区党委,居委会班子临危受命。此时的云钢社区阴霾笼罩,萧条破败。

拥有33年历史的云钢总厂曾是市级国有企业,职工端的是“铁饭碗”。企业破产后,“铁饭碗”变成了“没饭碗”,生存成了首要问题。辖区5000名居民中,下岗职工2600多人,退休职工1100多人,职工家属1200多人,基本的生活条件都无从保障。

如何走出发展困境,如何回应百姓呼声?新一届两委班子经过充分调研,将党建引领、凝聚民心、提振精神作为打开社区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便民服务大厅、应急响应、优抚退伍军人权利的争取,这一切都是云钢社区两委班子多年来内强堡垒,外强服务的党建实践,事实证明这样做既强化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也提升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在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路上,每一名党员都是一名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将群众装在心中,以群众利益至上,云钢社区必将托起社区居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薛小磊 时盼/文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