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称赞

2023年01月2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春节,迎来了异地返乡高峰,为切实解决返乡市民办理业务难题,漯河市政务服务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精心组织,精准谋划,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推出全省首家春节“不打烊”服务,持续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纳税等业务,高效便捷、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全流程”陪伴更暖心

1月26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漯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嵩山路大厅工作人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不减,办事群众络绎不绝。

当天上午,李女士早早来到大厅办理业务,大厅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在得知李女士需要办理房产过户后,向她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并陪同李女士一起到窗口办理。“我是从新加坡回来探亲的,今天来到这里之后,咱们的志愿者看我对环境不太熟悉,全程引导陪着我办理,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是太贴心了!”明天着急返程的李女士连连感谢,并表示这里的服务既让她节省了时间,又感受到了回家般的温暖。

“我是从山西回来的,这次专门来办理房产过户,今天办业务的人不少,但是咱们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我父亲年纪大了,他们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加快办理。”从山西回来的赵先生对热情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我看到咱们大厅内还有免费复印、医药救助、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一站式”办理更舒心

像李女士、赵先生这样从外地返乡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平时回来办理业务不方便,趁着春节回家探亲就可以把业务办理完毕,这对他们来说解决了大难题。“我儿子常年在新疆工作,一直没时间回来办不动产登记,这次春节回家看到咱们这里不放假,就赶紧过来办理了。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真方便!”市民张大爷拿到不动产证后激动地说。

除了从国外、省外这些较远地方返乡的市民外,漯河市周边及市内的市民也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我家是临颍的,虽然离得近,但是平时回来一趟不容易,今天过来没想到办得这么快,几个窗口就办完了,中午就能回临颍!”“我家虽然是市内的,但是平时上班忙,没时间过来办理,趁着春节一次性办好了,省去了很多麻烦,真不错。”专门从临颍赶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王先生和在市区居住的徐先生表示“一站式”服务“很方便”。

“不断档”服务更省心

据介绍,如果不方便来大厅办理业务,市民还可通过分布在全市2县3区和2个功能区的80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民政、税务、社保、不动产等62项功能“就近办”,无房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社保缴存证明等常用功能均可通过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进行打印。

在线下服务的同时,公积金、社保、医保等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实现24小时线上服务不断档,春节期间,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线上、线下业务800余件,处理现场、电话咨询答疑300余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新的一年,该中心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围绕“让企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遵循“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以过硬作风推动体系完善,以方式创新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推进“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一链办”“就近办”,跑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该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作出应有贡献。(刘新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