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火车站:春运党旗红 平安护你行

2023年01月28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正月初六,伴随着“三六九,往外走”的传统习俗,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普速漯河站、高铁漯河西站迎来首轮务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2.5万人。

据悉,务工返程客流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火车站党委科学制订出行服务保障措施,集结了50名党团员组成突击队,推行“分块包保、阶梯引导、预检区控流、分区放行”的特色优质服务举措,保障重点处所有序可控。当日 12时至15时间,普速漯河站接发列车20余趟、高铁漯河西站接发列车30余趟、发送旅客6500余人,其中k1047漯河至上海列车发送旅客1500余人,火车站进一步优化一车一案的作业流程,以岗位带动区域、点对点、线对线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做到客流高峰不显峰,确保关键时段旅客安全乘降有序。

为保障旅客温馨出行,以 “沙澧之窗”、“沙澧印象” 党内服务台为依托,免费为旅客提供消毒湿巾、口罩、非处方药等用品,同时,根据客流变化,设立24小时春运党员服务岗、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老幼病残孕等旅重点客提供爱心卡,在购票、进站、候车、检票等环节给予精准服务。为进一步解决好旅客出行难的问题,火车站优化便民利民举措,开设脱网旅客人工检票通道、设置急客专用通道,切实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针对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情况,火车站根据客票预售、候补购票数据、热门出行方向,精准投放运力,普速漯河站加开北京、广州方向列车2趟,高铁漯河西站增开始发至北京列车1趟、高峰线广州等方向列车8趟,助力旅客出行无忧。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请旅客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及时掌握加开列车开行和车票剩余情况,妥善安排出行。(刘颖杰/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