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绿色发展的实践

2023年01月2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郑州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走进鄢陵县柏梁镇姚家村,考察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状况。

鄢陵是"中国花木之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柏梁镇姚家村是鄢陵花木栽培发源地,家家种花木,户户是花商,享有“中原花木第一村”的美誉。该村花木栽培历史悠久,唐宋时期就有达官贵族的私人园林。新中国成立后,姚家村民一直保持着花木栽培的传统习惯。姚家村民最擅长苗木园艺造型,赋予苗木一定的观赏性,使附加值大幅度提高。姚家村成立花木公司、绿化公司50多家,国家一级园林资质企业2家。姚家村内基础设施完善,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街头庭院四季有花,环境宜人。

姚家村是鄢陵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的缩影。鄢陵县坚持积极发挥传统优势,坚持花木产业集群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花木种植面积40多万亩,规划建设五彩大地、唐韵园林、金雨玫瑰、花都温泉、花溪温泉等20多个景区景点,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引领康养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郑州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充分赞誉鄢陵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的做法和成效,认为值得学习借鉴,可作为范例研究探讨。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考察,既熟悉了情况,又启迪了思想,要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辱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金子琳 张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