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黄埠派出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和宣讲工作

2023年01月2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普及防恐反恐法律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恐反恐的意识与能力,增强群众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自救及有效避险能力,1月27日,上蔡县公安局黄埠派出所进行了针对暴力袭击事件和校园反恐宣传教育两项活动。在面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演练中,黄埠派出所联合中石化黄埠加油站开展了一场贴近实战的反恐防暴综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持刀歹徒欲强行暴力破坏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及时疏散加油车辆,员工手持防暴器材与暴徒周旋,黄埠派出所值班警力于1分钟内携带反恐防暴装备赶到加油站,在加油站周边设置警戒,疏散群众,并以4人作战小组配合使用盾牌,钢叉,警棍压制暴徒,在将其逼迫至死角后,四人合力打落暴徒所持的菜刀后将其控制,迅速带离现场。

演练过程中,黄埠派出所民警合理运用特情处置方案,处理得当,快速反应,分工明确,与加油站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出色地完成了处突演练,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黄埠派出所在面对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了加油站的安全防范和应变反应能力。

在辖区内中小学即将开学之际,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应急处置的安全教育宣讲工作,通过发放反恐宣传单,张贴识恐反恐和面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避险的宣传海报,让辖区内的学校教职工和安保人员提升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反恐避险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薛小磊 刘永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