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博物馆成春节热门“打卡地” 品味文化大年

2023年01月28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博物馆里过新年”正成为一种新年俗、新风尚。春节期间,位于中牟县四牟园文化艺术中心的中牟博物馆、中牟农耕文化博物馆、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老城区中牟民俗文化博物馆成为新晋“打卡地”,前来参观的居民、游客络绎不绝,单日游客达1300多人次,春节假期游客接待量超过31200人次,大家有序参观,一同走进博物馆欣赏展览,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明代释迦牟尼铜坐像、宋代虎型瓷枕、清代二龙戏珠瓷瓶、铜镜、新石器时代的石磨盘等等,无一不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游客们仿佛穿越到千年以前,通过一件件文物,感受厚重的中牟历史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泥塑、剪纸、面塑等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围观。农耕文化博物馆各种木质农具、晒场场景、纺织机等,使大家身临其境,回味儿时的味道。一名家长告诉工作人员:“现在的孩子大多在城市长大,很难了解传统农耕文化,带孩子来游玩,寓教于乐,增长知识,了解传统文化,让我们下一代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过文化大年已是新时尚,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多措并举,努力营造了欢庆兔年新春的祥和氛围,呈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让观众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了热闹非凡的春节假期,让春节过得“有滋有味”。(朱云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