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成功人士回乡送温情献爱心

2023年01月2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在外成功人士余伟带着家人来到该乡姜嘴村元湾组家中看望慰问,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看望李世长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罗山县庙仙乡人民政府供图

春节正月期间,他先后到熊林村脱贫户鲁以元家中了解两个学生上学情况,到项寨村困境儿童孙章凝家庭中走访,还为他们送来2000元助学金,鼓励孩子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据了解,余伟是该乡姜嘴村人,多年在北京创业有成,他对家乡的困难群体、孩子上学非常关注,每年春节返乡后就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体现了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扶弱帮困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该乡不断深化返乡人士联络机制,大力实施“雁归来工程”,建立了在外成功人士名册和乡土人才信息库,开通了返乡人士微信平台,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返乡创业。同时,依托外建党支部,加强沟通联系,每年召开一次返乡人士恳谈会,发放《致返乡人士的一封信》等,叙乡情,商乡事,增感情。

这些外出成功人士致富不忘家乡,为家乡捐资助学、兴修水利、扶贫济困、招商引资,帮助本乡群众外出就业,赢得了家乡群众的尊重。还有许多成功之士携带资金、技术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推动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朱美惠 何铸)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