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东杨营村:“草根春晚”闹新春

2023年01月28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丰富新野县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团结的节日氛围,1月22日上午,由新野县文广旅局主办、新野县文化馆和施庵镇东杨营村协办的一台别样的“草根春晚”在施庵镇东杨营村文化广场盛大开演。

据了解,东杨营村是南阳市文明村、河南省卫生村。近年来,该村着力推动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不断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这里村美人富,环境宜居;“两大文明”建设成效斐然。

晚会当天,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新年的喜气。广场的红气球,舞台上的红灯笼,穿着盛装的热情人群烘托出浓郁的春节氛围,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春晚为东杨营村的老百姓送去了文化盛宴。

演出在激昂的锣鼓《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用热情洋溢的舞姿,欢迎各方来客,充满节奏的律动瞬间将观众带入节日的喜庆气氛中。15个赏心悦目的节目,精彩纷呈,群众用特有的艺术形式讲述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民俗表演 《抬花轿》《双骑驴》,舞蹈《和谐中国》《拜新年》《玉兰花开》和秧歌 《年年岁岁》等精心创排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生动展现了施庵镇东杨营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节目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既充满着本地的乡音乡情。同时,也彰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薛小磊 王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