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新春活动让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2023年01月28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卧龙岗上看灯展、逛庙会;龙王沟十里湖山体验刺激的山地摩托,乘坐高空滑翔伞、热气球俯瞰麒麟湖美景;到归零文化村和家人孩子一起体验写春联、汉画传拓等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站在塔子山顶看满山梅花俏美争春,流连忘返……南阳市卧龙区在春节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文旅活动,各个景区人气爆棚,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吉兔呈祥,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南阳市卧龙区举办了12项大型新春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游览,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持续升温,饭店、商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场所消费需求旺盛。自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城市旅游接待63.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同比增幅47.29%、51.37%。

大年三十晚上,卧龙岗文化园三顾广场上人山人海,500架表演无人机腾空而起,开始了一场灯光、无人机表演秀,数万人齐聚三顾广场,共同感受这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用高科技激光技术,无人机技术展现南阳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城市特色,点亮南阳夜空。春节期间,卧龙区举办了12项大型新春系列活动,中心城区的卧龙岗文化园、南阳月季博览园、独山景区以灯会、民俗展演、特色体验为特色,民风、民俗、民艺轮番来袭。近郊的归零文化村、蒙古风情园、建业十里湖山、张衡博物馆以互动体验、亲子娱乐、非遗研学等为主,让游客沉浸式领略春节的春节的魅力,摩根360广场、新华城市广场、南阳桃花源、锦磊生态园等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和年货购销商业活动。同时,卧龙区文化馆和各乡镇街道景区在春节期间,也组织开展了扭秧歌、打铁花、舞龙舞狮、送春联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文艺活动。

一系列春节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卧龙区的高位精确保障。该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和政委的指挥部,统筹系列活动的举办,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对各景点的布置、周边交通的调度、停车场的设置、卫生设施的布放、餐饮安全、宾馆接待服务等进行细致安排;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安全卫生保障工作;景点所在的各乡镇街道景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景区的环境秩序,全力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

卧龙区强化对旅游景区、餐饮企业及通往景区道路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旅游秩序维护,持续开展假日旅游综合整治,加强预警反应、应急准备和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同时,指导各景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文明旅游提示牌、公益广告等多种举措,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各重点景区设置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交通疏导、游客引导,做好文明旅游宣传,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了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平稳、和谐、有序。(薛小磊 张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