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源汇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3年01月28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及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辖区人民过一个安定和谐的新春佳节,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关口前移,坚持把握关键,重点防范,坚持夯实责任,动态排查,坚持值班值守,力量前置,确保了全区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坚持高位推动,关口前移。针对源汇区实际,区委区政府先后3次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分别成立河上街景区工作指挥部和螺湾古镇景区工作指挥部,均由区委常委担任指挥长,成立专业应急处置队伍,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同时,由区委办、区政府办牵头,组织区委区政府督察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区、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督导检查组,节假日期间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了安全防范工作的关口前移,保持了安全防范工作的高位推动。

坚持把握关键,重点防范。聚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防火灾、防爆炸、防翻车、防坍塌”四防为重点,结合源汇实际,明确了景区防聚集、防踩踏、防落水、防特种设备事故、防火等工作重点,先后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80余人,聚焦重点,累计开展排查187余次,查封设备2台,解决特种设备问题隐患5处,并从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开展不间断动态检查排查,确保了重点明晰,排查有效。

坚持夯实责任,动态排查。区委书记王奇山先后四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史一鸣于年三十上午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先后三次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区委常委领导保持日均一人带队值守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各岗位安全责任持续压实。按照上级要求,由区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消防、工业企业以及各乡镇办园区开展全领域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工作,累计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346处,整改335处,确保了安全隐患的动态清零。

坚持值班值守,力量前置。春节期间,区安办工作人员全时段24小时在岗在位,分AB班开展值班值守,同时前置应急处置队伍3支共计110余人,其中分别在河上街景区、螺湾古镇景区预支队伍4支,常态化保持应急处置人员20余人,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抓处置,第一时间化险情。

据悉,截至目前,源汇区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2万人次,通过不间断排查,解决隐患335处,处置警情25起,有力有效地保证了全区春节期间的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市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做出了应有贡献。(刘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