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加油站旁惊现火情 巡逻骑警冲进火场扑救

2023年01月28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5日,大年初四,位于舞阳县张家港路路段,与加油站只有一墙之隔的修车店院内,不知何故突然起火,浓烟四起,而店主一家人正在熟睡,浑然不知!危急时刻,巡逻骑警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扑救,成功阻止了火势蔓延,避免了一起火灾险情。

当日8时许,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警李双阳、邢培基巡逻至县城张家港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时,敏锐地发现不远处加油站旁边浓烟滚滚,两人立即前往查看。到达现场后,骑警发现加油站旁边的修车店起火,但是该修车店的大门紧闭,店主一家人还在睡觉,对火情浑然不知。更令人担心的是,一墙之隔便是加油站!

透过门缝,骑警看到火势越来越大,情势十分危急!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人一边通过对讲机汇报情况、呼叫增援,一边使劲地拍打大门,不停地大喊:“有没有人在家?着火了,快开门!”不一会,一名男子打开门,在浓烟中跑了出来,惊慌失措,不停地喘着粗气说着:“我们一家正睡觉呢,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火了!”

“快去拿灭火器!有没有水管?赶紧把电闸关掉!”面对火情,骑警队员临危不惧,机智果敢,第一时间冲进火场,迅速关掉电闸,并就近跑到附近商户和加油站内借来灭火器。此时,附近岗亭内的执勤民警和增援的巡逻骑警也赶到现场,纷纷投入到灭火行动中,及时阻止了火势蔓延。

由于要尽量靠近火源喷射灭火剂,骑警队员的眼睛被浓烟和火焰熏得刺痛。经过20多分钟奋力扑救,大家成功将火势扑灭。经过进一步检查清理,确定无复燃危险,火灾险情解除,骑警队员和执勤民警拍了拍身上的烟尘,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上。(殷广华 魏鹏洋 王焕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