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男子为禹州民警点赞

2023年01月28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洛阳籍男子李某在民警的见证下,从禹州市山货乡山货村村民丁某手中接过丢而复得的钱包,由衷地赞道:“山货老乡好样的,派出所的民警好样的!”

事情还得从监控中的一段视频说起。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在禹州市公安局山货派出所门前的路上,一穿着睡衣的男子,在路边左瞅瞅,右看看,好像在找寻着什么,看上去十分着急。这是山货派出所民警后来在调取监控时在监控录像上的画面。

原来这名男子是洛阳籍李某,春节带着一家人到山货乡走亲戚。1月21日晚21时许,他带着家人到村里的超市买了些小烟花,因玩得太过尽兴,钱包丢了都不知道。1月22日起床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虽钱包内的现金不多,但身份证和银行卡在里边,过几天回洛阳时要用。所以起床后顾不上洗脸就沿路找了起来。从8点多一直找到10点多都没有找到,李某已心灰意冷不抱希望。当找到派出所门口时,李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进山货派出所值班室。

值班民警了解到情况后,先稳定李某的情绪,让其留下信息和联系方式后让其在亲戚家静候佳音。而后立即发动“一村一警”力量,不一会儿就把“寻物启事”传遍了辖区。

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接到山货村丁某的电话,电话中说:他在早晨散步时在村中学门口捡到一个钱包,与一村一警传出的信息完全一样。民警遂第一时间把这好消息告诉了李某。

随后,民警与李某一道来到捡到钱包的丁某家中,才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张汇涛 孙建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