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40.71亿元!淮滨县65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2023年01月28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滨淮大地上,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热火朝天,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1月28日,走进总投资超亿元的淮滨县立川高科技轻纺项目现场,吊臂挥舞、机器轰鸣,多个项目加速推进建设,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暨全市第四期月开工竞赛活动、淮滨分会场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项目建设是淮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导向不动摇,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用好重点项目“五部五比五赛”工作机制,以投产达效为标尺,以结果成效论英雄,推动项目快建设、多投资、早出形象、早结硕果,进一步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生动局面,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度,该县103个省、市重点项目,86个省“三个一批”项目均超额完成市“军令旗”任务。

据了解,淮滨县新增纳入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及市第四期月开工竞赛项目合计65个,总投资540.7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8.3亿元。其中,纳入省“签约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4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8亿元;纳入省“开工一批”14个,总投资352.4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0.01亿元。纳入市月开工竞赛项目56个,总投资473.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7.5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均居全市前列。此次开工活动现场是总投资5.5亿元的淮滨县立川高科技轻纺项目,占地105亩,安装高端整浆并5套、喷水织布机1000台、植绒、烫金等设备300台套,预计年产值3亿元,纳税300万元,解决就业100余人。

“今天的开工仪式,是全县项目建设的一次大动员,一次大誓师!全县上下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定‘干则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推进淮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奋力谱写‘生态港城水景淮滨’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该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珂佳讲道。(朱美惠 洪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