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全民欢聚乐融融 五星创建福满满

2023年01月28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拔河、象棋、乒乓球……春节期间,一系列农民趣味活动的开展,使得焦作市温县武德镇的年味十足。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彩旗迎风招展,到处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为充分展现各村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武德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辖区内27个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春农民趣味运动会共设有慕容鲜卑得胜鼓、拔河、象棋和乒乓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激发了农民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大家更乐于以健康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这次农民趣味运动会是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的生动体现,擘画了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群众把对新生活的这份喜悦和激情融汇到活动中,生动呈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温县农民群众淳朴的乡情与乡韵,描绘了百姓的幸福生活和乡村文化发展成果,展现了促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就。

“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和观看这么生动有趣的运动会,我们真的感受到今日生活的幸福,也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其中有很多项目唤起了我们儿时的记忆,让我们看得很入迷,很开心。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作为温县的农民,我感到十分自豪。”武德镇群众在观看活动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

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热情高涨。本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了“体育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大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节日气氛,达到以文体活动为载体,融娱乐性、协作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目的,丰富辖区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新春氛围,构建和谐邻里。

“一场运动会,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力量。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更高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武德镇田冯蔺村党支部书记田震坚定地说。(耿占杰 张二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