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保障文化市场和谐有序

2023年01月29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春节前后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定祥和的文化娱乐环境。1月19日,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孙利旺带队,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消防大队对该县文化市场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实地开展执法检查,先后检查了春联市场、新华书店、阳光图书城、新生书店、网吧、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证照齐全、进货来源是否规范经营、是否经营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物流企业是否实名登记、网吧是否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等。

检查组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处隐患”的态度着重摸排场所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组督促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部门要依法依规依职权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日常监管,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经营单位的检查频次,对相应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和台账记录,并采取“回头看”措施强化监督。

此次联合检查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共检查春联市场15家、出版物经营单位8家、网吧2家、影院2家,总体情况较好,对检查中未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的3家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守护了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前氛围。(蔡长伟 冯和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