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西城区新城办:增创文明小区 共享美好生活

2023年01月29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西城区新城办月湾湖社区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协同治理新模式,推动社区治理全面升级,坚持创文创卫、网格化管理和疫控防控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联合鑫苑物业不断完善滨湖国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红色物业 当好居民“红管家”

疫情防控期间,鑫苑物业以党建为引领,组织辖区党员、网格长、楼栋长做好小区出入登记检查、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环境整治,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上门送菜送防疫中药、帮助清理生活垃圾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便民服务 做好居民“好帮手”

洞察业主需求,助力幸福生活,长期开展清洗地垫、磨剪子等便民服务活动,帮助小区居民维持车辆停放、查看小区环境卫生、维护小区治安等。“您好,我这里停电了……”拨通小区物业电话报修不到十分钟,维修师傅就赶到业主家,及时解了业主的燃眉之急。

文化活动 弹好居民“和谐谱”

西城区新城办推崇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渲染各种节日气氛,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不仅促进邻里和谐,提升了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也让居民共同参与建设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关爱老者 筑好养老“服务墙”

新城办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对空巢老人提供基础性帮助,免费理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清洗花镜等,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探视、问候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老人都能享受到有针对性的服务。

探索创新,建设管理“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治水平居民诉求化解难等问题,提升居民群众共建平安家园的参与感和满意度,新城办创新试行组建联合业委会。成立业委会后,业主有问题都可以联系业委会,再统一反馈给社区,提高办事效率,使小区管理越来越好。

据悉,下一步,月湾湖社区将通过社区扁平化管理,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的指导和帮助,注重整合多方力量,形成良性互动,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陈瑞康 杨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