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法院开门红:一面锦旗诠释司法为民初心

2023年01月29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法官,我拿到工钱啦!真是太感谢了,感谢您的公正高效办案,为我追回劳务费,让我过了一个舒心年。您在办公室吗?我现在到法院楼下了,想亲自给您送面锦旗。”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中牟法院来了一位满面笑容的当事人,为表达谢意,他执意要亲手将一面写着“执法为公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给法官常亚杰。

据了解,2021年3月,原告小梁经第三人贾某某介绍,在被告郑州某公司承包的项目中负责房屋交付后维修(卫生间漏水)工作。原告工资按维修量计算,共计66000元,工程结束后,原告多次与第三人协商结算工程款,第三人以项目承包商未结算工程款为由,拖欠原告工资。无奈之下,原告将郑州某公司诉至中牟法院。

收到案件后,常亚杰考虑到临近年关,为了让原告及时拿到劳务费安心过年,决定在年前结案,于是迅速展开工作,按法律规定开庭审理本案。由于疫情原因,当事人暂不能进院进行诉讼活动,常亚杰团队成员通过微信,线上手把手地教原、被告举证、质证并按时参加网络庭审。常亚杰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厘清其中的法律关系,及时作出判决,为原告追回了66000元的劳务费,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常亚杰说:“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司法获得感,是每一位法官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这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是对中牟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鞭策,中牟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李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