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个工作日 南阳卧龙区16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00.7亿元

2023年01月29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局即决战,全力拼经济。1月28日,新年首个工作日,南阳市卧龙区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释放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强烈信号。当天,总投资100.7亿元的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以项目建设实效冲刺“开门红”,为卧龙区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聚集“进”的势能。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00.7亿元,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民生事业、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高端智能装备建设项目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生产线及标准化厂房、标准化库房、研发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及其相关附属配套设施等配套工程。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税收2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三个一批”项目的建设将为卧龙区主导产业壮大、经济稳定增长、产业结构调整、民生持续改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牵住“牛鼻子”的关键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2022年,卧龙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聚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三个一批”项目为抓手,把项目工地作为“主阵地”,把项目现场作为“赛马场”,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了高质高效发展“加速度”,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好项目先后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下一步,卧龙区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起点,全程当好“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拼”字当头抓经济,争分夺秒促发展,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营造最优发展环境;精心包装谋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用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的拼劲,全力跑好“拼经济”的开局 “第一棒”,以项目建设实效冲刺“开门红”,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提供强力支撑。(薛小磊 金淑慧 张鹏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