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妇产医院:将暖暖的爱送给孩子们

2023年01月29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真情帮扶,送浓浓暖意。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活动发起人张平带领青年医务志愿者,走访慰问多名困难家庭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和温暖。

当天一大早,张平就安排志愿者将小杰和小佳雨(均为化名)先接到医院,再一起去慰问。“这样既可以多一些相处时间,也能让孩子们可以彼此认识,相互学习。”张平说。

张平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小惠(化名)的家中,刚进家门,小惠就热情地出来迎接。从初中开始接受帮扶的她,现已是一名大学生。当张平和她聊起所学的专业和未来的规划时,小惠说道:“我想考教师资格证书,以后做一名教师。”张平听后倍感欣慰,将500元助学帮扶金交到小惠手中,嘱咐她要努力学习,又介绍她与小杰和小佳雨认识,扩大他们彼此的“朋友圈”。

“手可以拿东西了吗?”,“现在可以自己翻身吗?”......张平一行人来到小旭(化名)家,关切地询问着康复情况。据了解,小旭的妈妈已外出务工,只有奶奶在家照顾她。随后,张平将帮扶金送到小旭的手中,嘱咐她要记得多练练手臂,少看一些电子产品,保护好眼睛。

张平介绍道,“天使圆梦计划”就是想让这些孩子们真正得到关爱与呵护,让梦想、信心与爱重回他们的内心,健康快乐地长大。现如今,对孩子们而言,张平是他们的亲切的“张妈妈”。

“张妈妈,新年好!”在小余宣的家门口,张平一行人刚下车,就热情地打招呼。“看到这些孩子能够自立自强,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张平说,这次帮扶行动既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又增添了他们艰苦奋斗、增长本事的骨气、志气和底气。

当日,张平还看望了小茹(化名)、小宇(化名)等帮扶孩子。据介绍,当日慰问的孩子们都是张平多年帮扶的困难家庭儿童。

据了解,2019年3月,“天使圆梦计划”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创造地提出了“1+1”公益模式,累计为54名留守儿童、事实孤儿送去物资帮助和精神抚慰,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用爱照亮困境儿童前行的路。(苗海波 程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