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个项目集中开工 潢川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28日,兔年春节上班第一天,潢川县第七期“开工一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54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3亿元。在“月开工竞赛”活动集中开工了项目34个,总投资214.1亿,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6.9亿。县委副书记王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这55个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农业、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对全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强化枢纽优势,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一项广受关注的重点工程,本次开工现场的水木光州农业科创中心项目,占地100亩,由全球最大的天空农场、乡村振兴科创中心、未来农业装备中心及未来生活馆构成,通过对农业生产流程和蔬菜种植模型的标准化、数字化,辅助专业的机器人装备及种业等核心技术研发,聚集人才、技术、资源、资本等要素,打造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乡村振兴潢川新范式,形成未来农业新的生产方式,成为潢川未来新生活的核心策源地,为美好潢川建设发挥更加积极引领作用。

过去的一年,潢川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工作导向,坚持把“三个一批”作为项目滚动推进的重要途径,统筹参与全市“月开工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省市重点项目综合完成情况排名全市第一,“三个一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居全市第四,第三期开工竞赛活动获流动红旗表彰。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三个一批”活动为动员令,按照各自任务、既定时间节点,“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完成任务不撤兵”,抢抓项目建设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打造潢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奋力夺取“开门红”凝聚磅礴力量。(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