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修武:民俗巡演烘托浓浓年味

2023年01月29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哇!快看,大狮子上场了!太漂亮了!”农历正月初六下午,焦作市修武县为民路上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飞龙盘旋腾跃、醒狮腾空而起,该县2023年新春民俗节目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时隔13年,民俗巡演再次点燃修武街头的年味儿。

巡演中,彩龙随着龙珠上下翻腾,时而“盘龙昂首”,时而“翻江倒海”,交相呼应,活灵活现,神采飞扬。在热闹欢快的锣鼓声中,两只雄狮跳跃欢腾,踩着鼓点摇头摆尾,点头鞠躬,引得观众纷纷拍照留念。

在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中,丰富多彩的舞蹈、戏曲、武术等各类传统民俗表演也粉墨登场。舞蹈《祝福祖国》、《盛世欢歌》、《美丽中国》、《好日子》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武术表演《中国少年》展示了青少年蓬勃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活力……

表演队伍演得热火朝天,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在场观众都沉浸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此次展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完美融合,充分彰显出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该县民俗文艺巡演活动从1月27日一直持续到2月3日,精彩节目每天都不相同,广大群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找回了记忆中的年味。(张中华 王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