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加强麦田早春管理 夺取小麦丰产丰收

2023年01月29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开春时节,镇平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适时开展麦田早春管理工作,为夺取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镇平县侯集镇袁营村的麦田里,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们正带领群众认真仔细地查看苗情,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气候、墒情、草情对小麦生长造成的影响,并教会大家综合运用肥水、病虫害防治等新技术、新方法。

在现场,农技专家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解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侯集镇种粮大户姜波种有1100余亩小麦,有部分三类苗,经过技术人员的精准指导,使他对今年的麦田管理做到了心中有数。

据了解,镇平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82万亩,目前已组织农业技术小分队分赴各地,举办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指导群众科学浇水、化除、中耕、追肥等,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薛小磊 靳小宁 渠金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