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青春勇担当 基层砺成长

2023年01月29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广大青年情系家乡、宣传家乡、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1月29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第一书记朱志伟在该村部主持召开新时代青年座谈会,楠杆镇团委书记、田堰村党支部书记、田堰村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选调生、致富带头人等1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中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青年干部、返乡大学生及志愿者们谈成长、谈收获、谈体会,现场气氛活跃,展现出青年踔厉奋发的面貌和昂扬向上的活力。

在倾听了大家的所思所想后,朱志伟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为青年们答疑解惑。会上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融入乡村振兴,朱志伟从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一是要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为什么要融入”的问题,二是要从具体行动上解决“怎么融入”的问题,来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最后,朱志伟对大家一年来对村里工作的支持帮助给予衷心感谢,寄语大家做新时代田堰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文明乡风的守护者、小康故事的讲述者,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鼓励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挥洒青春热情、展示青春担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一系列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引导本村青年更好地了解村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许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