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办好居民身边事 修出整洁光明路

2023年01月29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家住固始县蓼城办事处隆兴街老工行家属院的高玉斌,专程将一面印有“市民有诉求、社区有响应,政府有作为、百姓享幸福”的锦旗送到踏月寺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勇的手中,锦旗的落款是隆兴街老工行家属院全体居民。

老工行家属院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后因工行体制改革,家属院开始没落,院内的区间道路也逐渐破败,极大困扰了院内居民出行。“年轻人都乔迁新居了,里面住的都是一些年纪大的,这个家属院渐渐成了被遗忘的地方。”高玉斌介绍,“我们老住户每户出资几百块钱,是远远不够修路修下水道的。”

固始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始后,蓼城办事处踏月寺社区党支部把办好居民身边事,作为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协调资金来源,用了不到20天时间,解决了困扰老工行家属院28户居民的烦心事。

“解决了我们的民生大事,这是为我们修建了一条幸福路、光明路。”高玉斌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走在这条138米长的区间路上,平整、整洁、舒适,无论是电动车,还是行人,都能自由穿行。

蓼城办事处踏月寺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勇表示:“社区网格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最能感知居民生活变化,如何面对居民所需做好服务,需要我们每个社区人努力,一直以来,我们从网格员到社区干部都注意收集社情民意,力争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同时也收获到居民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

据了解,踏月寺社区位于固始县城商业中心地带,占地面积0.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83人,社区党员29人。多年来,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把优秀党员投入到社区工作第一线,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了一批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朱美惠 姚华丽 韩永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