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5只羊集体“出逃” 民警大年三十帮找回

2023年01月29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年三十前夕,固始县公安局蒋集派出所上演现实版“羊了个羊”,及时帮助群众找回“出逃”羊群,为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元。“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找回丢失的5只羊,这下我能过个好年了。”大年三十一大早,蒋集镇村民韩奶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道。

1月20日21时许,蒋集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其家中的5只羊走失。民警赶往现场后,看见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在黑夜里一瘸一拐地四处寻找。经了解,韩奶奶当天下午将羊拴在自己家附近的草地上,晚上6点多再到该片草地上时,5只羊全部不见了。

经过现场勘查及走访,民警初步排除羊群被盗可能。韩奶奶心急如焚,考虑到韩奶奶身体情况,民警一边安抚韩奶奶的情绪,一边以韩奶奶羊群走失地为中心,打着手电、顶着寒风,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附近空宅、荒地、沟渠内寻找着羊群的踪迹,但始终没有任何线索,民警只得暂时放弃寻找,将5只羊具体情况逐一登记。

1月21日7时许,民警又投入查找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2公里外的一处空宅院内发现走丢的5只羊,羊群特征与韩奶奶所述一致,随即与韩奶奶联系。韩奶奶见到走失的羊群,悬了一夜的心终于放下,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