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守牢安全线监管不打烊

2023年01月3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对商超乳制品进行检查

大河网讯 寅虎辞岁去,卯兔踏春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连日来,郏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综合整治,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农村地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场所,以肉食品、酒类、水产品、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加大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加工、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购进查验、储存、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经营主体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就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开展检查,督促药店经营单位把好质量安全关口,为群众提供放心药品。

对商超食品进行检查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针对大型商超、景区等人流量大,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强度大的场所,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证标志、监督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是否设有显著警示标志,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内容。

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以烟花爆竹、儿童玩具等节日热销产品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烟花爆竹进货渠道是否合规、进货票证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及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等行为,重点检查儿童玩具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所售玩具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外包装上是否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等。

对烟花爆竹进行检查

强化价格监管。重点加强粮、油、肉、蛋、奶、菜果等生活用品和药品、口罩等防疫物品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价格串通、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在春节期间,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70余家,该项工作仍在进行中。(蔡长伟 徐锦 周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